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朝天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23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民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398622276)。

一、概述

2019年,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19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民政局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辅助促进其他工作开展。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中各单位部门的责任范围,指定了具体工作人员和职责。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我局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进行了具体和细化,并根据信息公开工作需要适时修订了运行管理办法、信息报送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考核与评估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

(三)拓宽渠道、积极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不拘泥于“政府文件”的公开,而是结合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机关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突出对日常业务工作动态相关情况信息;三是民政工作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活动情况。截至年底,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1条次;其中:公示公告信息9条、工作动态信息7条、财政预决算信息4条、其他信息1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