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爱心大巴开到了农民工的心坎上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32 字体: [ ]

“仲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在二十四节气之一—“惊蛰”这个特殊的日子,正是春雷乍动、万物复苏的时候,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镇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大家虽然戴着口罩,但能够看出每一个人都洋溢着满脸的笑容,大家背起行囊,怀着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准备踏上远行的大巴。

3月5日上午,经过全面消毒杀菌的农民工返岗大巴专车徐徐驶进了羊木镇镇政府大院,38名农民工经过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后,秩序井然的登上了羊木镇特意为农民工返程务工准备的“春风行动”爱心大巴,踏上赶赴广西玉林的旅程。上车前,镇党委书记沈万全为返岗农民工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路途中和返岗后防护知识,到达目的地后的注意事项,并为每人配发了1只口罩、1瓶矿泉水、2袋方便食品等物资,让务工人员温暖出行、健康就业。

“原来我还在担心今年怎么办呢,呆在家里没有收入,还有一家子人要养,想出去务工又没有找到合适岗位,也不知道哪里在招人,现在好了,工作落实了,连车都不用发愁了,这辆专车真的是开到了我的心坎上呀”。火石坡村9组村民王思福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满面笑容的说道。

在此之前,为解决农民工返岗务工的迫切需求,羊木镇主动出击,逐村逐户对农民工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就业意愿台账。主动对接区就业局、省内外用工企业,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全面摸排农民工的就业意愿、个人计划等基本情况,开展用工企业精准配对工作,鼓励农民工积极应聘,减少了农民工盲目外出损失。同时,为返岗农民工提供统一免费体检、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等服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减轻了农民工返岗途中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羊木镇正在积极开展辖区内劳动力统计工作,要求各村统计辖区内健康劳动力,详细了解劳动力就业情况,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劳动力年度收入持续增长,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保证在3月9日前村村返岗率达到50%以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