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来我区调研

发布机构:区网信办 发布时间: 2019-09-18 19:10 字体: [ ]

9月18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一行来我区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委副书记杨维政,区领导周铁川、苏科年、孙玉娟参加调研。

在鱼洞乡幸福国机小学,张晓仑认真听取了我区教育扶贫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孩子是国家的未来” 张晓仑强调,学校要发挥好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优势,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们要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用最大的耐心和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真情付出,为祖国的未来无私奉献。

在鱼洞乡鱼鳞村,张晓仑详细调研了冷水鱼养殖、村委会阵地建设和张家湾小桥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鱼鳞村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鼓励贫困户参与项目发展,增加经济收益;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级各项管理制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快落实帮扶项目,管好用好集团各项帮扶资金,做实做好民生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张晓仑充分肯定了朝天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朝天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 ,切实担负起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朝天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不辱使命、担当实干,圆满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脱贫成效十分明显。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加大人力、 物力投入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紧盯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围绕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和问题查纠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把精力和心思真正用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上来。加大扶贫模式创新力度,立足朝天实际,充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突出精准扶贫,努力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现代农业产业扶贫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扶贫故事,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蔡邦银对张晓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机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我区区情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蔡邦银指出,三年多来,国机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扶志扶智、扶产业、扶民生”的扶贫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造了“麻柳刺绣扶贫”模式、“国机+朝天”教育扶贫模式等一系列帮扶先进经验,取得了显著扶贫成效,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反响,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定点扶贫任务。他希望,国机集团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朝天工作,支持朝天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继续加大在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帮扶力度,助推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朝天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提升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抢抓国机集团帮扶朝天有利机遇,继续加强在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合作,感恩奋进、继续奋斗,统筹推进持续攻坚和成效巩固,确保到2020年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张晓仑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区城乡规划展览馆。

区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