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机构:两河口乡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59 字体: [ ]

压责任抓落实。召开镇、村、组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调整充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修订完善了《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分片区、山头、地块及时组建了镇、村、组“1+7+11+86”三级防控体系,各村及护林员分别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48份,进一步将责任压实到人头,形成齐抓共管的防范格局。

广宣传增认识。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及时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3000余份、宣传海报28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2幅,通过“村村响”循环普及《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形成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重督查强监管。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不定时对各村林区地块等隐患排查,督查义务扑火队员在岗情况、警示标牌栽设情况、宣传管控及群众知晓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确保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责任体系经得起检验。

精准备保应急。组建镇、村义务扑火队12支,储备斧头100把、砍刀100把、灭火拖把100把、水枪50个、灭火弹200发和灭火枪等多种灭火工具700余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公布值班电话,确保火灾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扑救。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