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朝天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27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人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398622132)。

一、概述

2019年,我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区各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常态化信息公开,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流程,加大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力度,依法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取得了新的实效。2019年以来,我局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主动公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改革举措,及时公示工作动态、便民服务活动等政务信息。

一是主动公开就业创业信息。主动公开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政策、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政策、返乡下乡创业扶持政策、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等工作政策,及时公开公示了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名单、程序和管理审批信息。

二是主动公开社会保障信息。及时公示了养老保险待遇调整的对象、时间、标准、办法等信息,做好了职业年金基金管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备案、社会保险基金重等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主动公开人才人事信息。及时公开了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政策措施,深化职称制度、职业资格改革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公示了事业单位招聘政策信息,事业单位、职称资格考试信息。

四是主动公开劳动关系信息。及时公开了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以及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以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信息。

2019年,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7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9条、其他信息107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