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农家乐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29 16:49 字体: [ ]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又是一年踏青赏花季。为进一步加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防止人员聚集用餐引发疫情风险,2月28日至29日,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樱花谷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一查农家乐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情况。二查从业人员管理情况,要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经营者严格进行从业人员情况排查,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三查食品原料采购及储存情况,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有无使用过期食品或食品原料。四查加工过程控制,是否严格对餐饮用具、工具进行清洗、消毒,加工工具、器皿是否生熟分开,加工是否烧熟煮透。五查有无加工销售特殊风险菜品,禁止加工销售野生动物产品和不明野菜、野生菌等高风险食材。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1号)》要求,严格控制用餐人数,用餐人员数量不得超过总客容量的三分之一,实行隔桌隔座就餐。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规范农家乐18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5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