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召开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03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2020年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地区GDP核算发挥重要数据支撑作用。3月30日,朝天区召开2020年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培训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理出席会议,涉及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被国家、省、市抽中的调查样本填报单位、企业的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理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建立覆盖城乡法人单位的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和满足国民经济(GDP)核算的迫切需要,凡被国家、省、市抽中的样本单位,尤其是涉及GDP核算的7大行业的主管部门、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细划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头;三是要依法统计,严格按报表制度,切实做到“单位不漏人、人不漏项目、项目不漏金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四是要建立完善劳动工资统计数据预研预判预警长效机制,做到“谁主管谁把关”,切实抓好7大行业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做好趋势、增速分析评估研判。五是要加强协调沟通,齐抓共管,把控好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全面完成我区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

会议最后,由区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专业人员就2020年劳动工资季报报表表式、期末从业人员、从业人员平均人数和从业人员劳动工资总额等重点指标的统计口径,范围、计算方法以及报表时间、报表质量控制、联网直报平台网址登录、证书下载、平台录入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并当场答疑解惑,从而全面提高了报表单位业务人员水平,为全区顺利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季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