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3-05       来源: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谢翀)3月4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罗聪、何开莉、杜林、李兆南、杨晓波、刘剑波、甘兴礼、李岱,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会议指出,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其内容包括决策主体、决策权限、决策程序、决策内容等方面。会议要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经合法性审查,经审查不合法的或者未按照合法性审查意见整改完善的,不得提请区人民政府审议,政府不得作出决策。区政府法制办要牵头,指导政府部门按照《规定》开展好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相关工作,确保依法行政。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2015年财政预算建议方案》。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切实按照“优先保障民生、支持转型升级发展、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全区2015年财政预算方案,确保支出安排继续向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倾斜,确保财政预算与经济发展相协调。

    会议研究了区级储备粮轮换有关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储备粮管理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计划管理,科学制定储备粮采购控制价和销售定价,减少轮换损失,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研究了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有关工作。会议指出,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继续加大对上联系和沟通协调力度,及时做好项目申报入库,统计部门要牵头负责做好项目的统计工作,区发改局要全力配合,落实专业人员对各部门单位加强指导,完善相关资料,切实做到项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全面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开工力度,积极协调落实项目开工要件,加快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重大项目施工运行调度,争取完成更多的投资额和实物量;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吸引更多民间资金和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朝天经济社会建设,谋划和大力度储备一批带动作用强、辐射范围大、发展后劲足的重点投资项目,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区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