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05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黄凤来)1月4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何开莉、李兆南、杨晓波、刘剑波、甘兴礼、李岱,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广元市朝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有关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农村经济、工业、旅游及服务业、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等8个专项规划,完成了规划思路与主要目标、产业布局和产业调整等重大课题研究。初步储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200余个。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责任。按照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成立《纲要》起草小组,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纲要》,起草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各负其责,协作配合,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分行业、分领域、分版块开展工作。二是加快《“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文本起草、意见征求、修改完善等各个环节工作,层层把关,确保2月底前形成较为成熟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三是强化项目的储备和对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厘清思路,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依托和载体”的意识,立足我区实际,突出重点,认真开展项目储备工作;要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充分结合国家、省、市规划,吃透各行业规划政策,重点把握未来几年项目资金投向,找准行业内项目对接点,动态性完善项目清单,要加强对上衔接,积极主动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力争让我区更多的项目被纳入国家、省、市规划“总盘子”;区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互通信息、共享资源,确保项目储备科学合理。四是加强专项规划的编制。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的协调指导,不断提升专项规划水平;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专项规划的目标、项目和重点工作,加强各专项规划的无缝衔接,形成互相支撑、协调匹配的规划体系。  

会议研究部署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起草有关工作。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是“两会”重要文件,对全面总结“十二五”成果、规划“十三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起草组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倒排时间表,结合当前形势和我区实际,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好、修改好、完善好三个报告,使其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区政府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了2015年度目标考核和2016年度工作谋划有关工作。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