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3-30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黄凤来 王杰)3月29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何开莉、杜林、刘剑波、甘兴礼、李岱,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向守友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审计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和重要保障。在服务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面加强审计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审计监督正在迈向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和月、季度审计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审计工作,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深化财政审计和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力度,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加大对各相关部门单位审计业务指导力度,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执行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尽快出台我区2016年民营经济工作要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民营经济的理解,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形成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共识,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的民营企业落户我区,区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理念,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主动搭建平台,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高度重视目标考核工作。积极培育本地私营企业发展,抓好民营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深入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盯紧增加值增速和其他各项指标,想办法、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新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全区上下积极应对新常态,认真落实统计工作新部署,在市下经济目标任务和统计调查工作上卓有成效,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研究统计工作,在重大事项决策的事前谋划、事中执行和事后评估中要注重听取统计部门意见和建议,统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依法依规抓好统计工作。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统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乡镇及各企业主体业务指导培训力度,同时要重视统计人才的培养,保证统计力量,保持人员稳定,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合力破解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制度》及《2016年“项目决胜年”重点工作方案(建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盘点“项目决胜年”和“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要比照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认真研判和盘点,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时间、务实推进;要切实抓好项目实施要素保障,确保在建项目及35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利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大型餐饮服务业主和农村群体性活动承办者等从业主体参与投保,进一步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