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蔡邦银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蔡邦银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深入朝天镇调研检查我区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牢记“责任落实是核心、宣传宣讲是重点、火源管控是关键、应急准备是保障”,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文昌村、龙灯村,蔡邦银听取了我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防火区域人员分布、值守安排,察看了消防物资储备情况。他说,清明将至,林缘劳作、入林春游、祭祖扫墓等活动大量增加,森林火险等级骤然升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持续绷紧森林火灾防范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夯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要求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进一步落细落实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风险点的管控,强化整体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扑救到位。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每座山头有人看,每个地块有人管,每条路口有人守,严防火种入山入林,努力实现森林防火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扎实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火险隐患大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彻底消除火险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群众采用放置鲜花、栽植常青树等文明时尚、绿色安全的方式进行祭祀,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当天,蔡邦银还调研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农民工外出务工、生猪养殖等工作。他要求,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协同高效的乡镇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把劳务输出、就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好“春风行动”,积极动员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打牢基础。要认清生猪是重要的菜篮子工程,直接关系民生,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要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区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