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朝天构建全域交通网,架起旅游“快车道” » 详情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朝天构建全域交通网,架起旅游“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4-14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七曾快速通道起点(效果图)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300余名施工人员,忙碌不已,各标段施工如火如荼、有序推进。这是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建设现场。

  2018年12月,这条投资10亿元左右的快速通道正式开工建设。这条道路起于G5京昆高速七盘关互通匝道,止于曾家镇场镇,全长22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16米。

建设中的七曾快速通道。

  马甫兵是该项目的负责人,来自绵阳盐亭的他,已连续好几月没回过家了。他每天穿梭在工地各标段,盯进展,忙监管。

  今年疫情期间,为保障施工顺利推进,当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9日进场,小范围施工,在2月底达到全面复工条件后,才大面积恢复施工。”马甫兵介绍,随着疫情的好转,目前每天作业人员有300多人。

  曾在多地负责过建设项目的他坦言,这条快速通道,是他遇到的难度系数较大的项目。因受地质条件限制,投入大战线长,困难最大的是装基施工。“全长22公里,就要新建大中型桥梁23座。”

半山经济带道路。

  马甫兵说,尽管该项目难度大,受限多,但经过多方合力,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占总投资的45%,预计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这条快速通道建好后,以后从七盘关到曾家山,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到到10多分钟。”马甫兵指着不远处的高山,畅想建好后的模样,桥梁横跨大山,车辆通行而过,会有一种“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感觉,景致非常漂亮。

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公路。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是助推广元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举措,也是连接西成高铁、G5京昆高速等国家交通大动脉和融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的黄金大道,更是建设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骨干支撑的核心项目。

  当地在建设时充分考虑道路运输与当地特色‘农、旅、文’服务特性,布局观景平台、停车场、景观廊带,实现“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转变。

  除了这条大手笔的快速通道外,该区还投资了1.8亿元加快建设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该道路于20191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实施路基工程,预计今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环线道路全长52公里,起于曾家镇,绕两河口乡、李家镇后止于曾家镇场镇。包含曾家山与周边地区连接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快速通道、旅游环线、通用机场等,构建形成“一横二环七射线”的曾家山骨架路网,在区域综合运输网络中发挥对外大通大连作用。

作业人员忙碌在施工现场。

  为更好地促进旅游和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该区还建成了188公里的半山经济带道路,将中子镇、朝天镇、蒲家乡、羊木等乡镇40个村串联起来,连接了飞仙关、河坝场核桃基地、金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小山窝藤椒基地、小安林麝养殖基地等多个产业园及乡村旅游节点,形成了半山经济圈。

  旅游大道、扶贫大道、生态大道……高标准大投入的大交通格局,让朝天旅游跃入“高速”时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如今,行走朝天大地,条条大道,畅通无阻,成为当地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四季游的“主动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