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住建局四措施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总复习 » 详情
区住建局四措施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总复习
发布时间: 2020-04-16       来源: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决战决胜一百天,做好总复习。区住建局以严实的作风,高度的政治自觉,紧扣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狠抓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全面督战。整合局中坚力量,组成6个行业督战方面军,深入到乡镇、村、组、户,全面督战农村危房改造收尾,质量安全、资金使用、问题整改、软件资料“回头看”等工作推进情况。

  二是全力整改。对2016年以来中央、省、市三级巡视巡查、脱贫成效考核、脱贫验收第三方评估以及各级各类暗访督查、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排查住房安全无保障的问题、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和核查,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督促问题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再摸排,再核实,确保整改到位;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问题,督促问题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各级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三是全覆盖住房安全评定。既对2016年以来已享受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的4类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质量安全状况进行评定,又对未享受住房政策的4类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房再次进行质量安全评定,同时,还对除4类人员以外的一般农户进行住房安全评定,确保住有所居 居有所安

  四是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既对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存在住房安全无保障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督,确保住房安全无保障问题得到全面而又妥善的解决。还健全监测机制,落实专人专班,常态化监测脱贫收入不稳定户、地质灾害易发地段、洪涝灾害季节的房屋安全状况,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工作队伍,落实专项资金,建筑材料等保障要素,确保出现安全隐患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