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民政局多举措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 详情
朝天区民政局多举措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5月20日,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很多年青人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结婚登记高峰,区民政局统筹部署,推动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人力物力保障到位。提前做好婚姻系统和电脑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增派工作人员3人,指导当事人填写结婚登记声明书,审核证件,复印资料,以方便登记员尽快的完成登记工作,确保登记高效、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上班前,全面完成婚姻登记处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了环境整洁、空气流通。加强人员管控,安排专人督促登记人员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进行排队等候,避免人群扎堆。逐一细致排查,对登记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基本情况排查登记,无异常方可进入大厅办理婚姻登记,工作人员、登记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有效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广大登记人员身体健康。

  服务措施精准到位。开展预约登记服务,婚姻登记处从2020年5月5日起开始进行网上预约登记,提前为登记人员审核手续,确保在5月20日快速有序办理登记手续,有效减少等待时间。推行延时服务,因现场登记人员过多,为满足新人们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工作人员取消午休,持续为登记人员办理婚姻登记,让新人喜庆而来满意而归。

  据了解,当天,朝天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96对,是平时结婚登记量的20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