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羊木镇:综合施策狠抓撂荒土地复耕复种 » 详情
羊木镇:综合施策狠抓撂荒土地复耕复种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羊木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抓好调查摸底。组建13支摸排小分队,对全镇耕地撂荒情况进行清底调查,摸清撂荒耕地的地点、面积、地块情况,并根据耕地撂荒性质和原因,对具备复耕条件的地块逐一提出复耕计划、方案、措施,对不具备复耕条件的地块,因地制宜种植其它适宜粮食作物,提高复种指数。

(2)抓实激励引导。对因水利设施损坏需修复的复耕撂荒地,采取镇政府补助水泥、沙石等材料款,村民自身投工投劳的方式进行修复。对种植主要粮食作物复耕复种撂荒地按每亩200元给予补助,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土地复耕撂荒地。

(3)抓紧复耕指导。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分类开展撂荒地复耕指导,对有困难而无力耕种的农户实行生产互助;对因弃农经商、长期外出务工无法耕种的农户,动员撂荒农户自愿流转承包地;对耕作条件较差的山垄田经审定后,进行退耕还林或改种其他经济作物,提高耕地利用率,稳定粮食种植面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