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2020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的公告 » 详情
关于2020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的公告


广朝府公字〔2020〕7号


为规范朝天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以及《朝天区区划调整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的方案》(广朝府办函〔2020〕30号),现将我区2020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招生入学秩序,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需求,构建良好基础教育生态,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招生原则

(一)坚持“免试、划片、就近”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三)坚持“均衡、计划、统筹,控制大班额”原则。

三、学校招生范围

(一)朝天镇第一小学招生范围。朱家村、双河村、青龙村、明月村、金堆村、金场村、龙门村、将军村、大巴口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具有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劳务合同、户口簿、朝天城区房屋租赁合同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二)朝天镇第二小学招生范围。朝天村、青云村、三滩村、烟灯村、军师村、重岩村、俞家村、明月路社区居委会、清风路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符合走读条件的在朝天城区有房产(不含门面房、写字楼等非住宅用房)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三)之江初级中学招生范围(含朝天中学初中部)。朝天镇的适龄儿童少年;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四)城区幼儿园招生范围。以潜溪河为界,招收潜溪河以北,户籍在朝天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有房屋产权的适龄儿童(其中陈家村、双坪村、松广村、天井村、柿子岭村、三友村除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五)大豪博爱幼儿园招生范围。以潜溪河为界,招收潜溪河以南,户籍在朝天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有房屋产权的适龄儿童(其中小安村、文昌村除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四、招生办法

(一)常住人口子女

1.分校登记、验证(7月8日~9日)

(1)幼儿园。原则上在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具有朝天镇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父母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明、预防接种证等到所属划片服务区的公办幼儿园登记、验证,接受资格审查。

(2)小学。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具有朝天镇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父母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明、预防接种证等到所属划片服务区的公办小学登记、验证,接受资格审查。

(3)初中。具有朝天镇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或已经接受完小学阶段义务教育的学生,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房产证、毕业小学打印的学籍信息表等证件到所属划片服务区的公办初中登记、验证,接受资格审查。初中招生学校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招生。

2.审核、公示(7月10日~7月12日)。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将登记名册送区教科局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张榜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3.发放入学通知(7月13日~15日)。公告期满3天无异议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区教科局核定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招生对象,按规定给学生法定监护人发放 “入学通知书”。

(二)特殊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子女入学,需持相关证明,根据本人意愿,在城区内学校就读。

(三)随迁子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需在城区入学的,须提供户籍所在地政府和义务教育划片服务学校同意外出就读的就学联系函、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屋租赁合同等。需入初中的,还须提供原小学毕业学校打印的学籍信息表。

1.登记、验证(7月8日~9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持相关材料到就近学校登记,提出就读申请。

2.入学安排(7月13日~15日)。经审核合格后,若申请就读人数小于学校学位空缺数,则按登记意愿安排入学;若申请就读人数大于学校学位空缺数,则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学对象,仍不能就读的,由区教科局统筹调配到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安排坚持“三个一”原则,即:“一次申请登记”,只能登记一次,不能在几个登记点重复登记;“一次公开摇号”,如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就读学校,则只能摇号一次;“一次统筹安排”,如采取统筹安排,只进行一次安排。

五、划片服务区学生确认

儿童少年的户籍须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并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实际居住地保持一致。

在划片服务区内的门面房、写字楼等非住宅用房不能作为划片服务区学生确认的条件。

未在规定时间登记、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六、咨询电话

区教科局:0839-8625467、0839-8621357

朝天镇人民政府: 0839-8622194

朝天一小:13981239338

朝天二小:0839-8689505

之江中学:0839-8622691

朝天中学:0839-8622213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