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多措并举助力罗圈岩村高速发展提高 搬迁群众幸福感 » 详情
沙河镇:多措并举助力罗圈岩村高速发展提高 搬迁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罗圈岩村易地搬迁群众经济融合、关爱融入和环境融入,增强搬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适合罗圈岩村发展康庄大道。

一是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加上村建制调整改革,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罗圈岩村把群众信任、办事公道的党员选拔为带头人,优化升级为6名村“两委”常职干部组成的领导班子。同时健全完善了罗圈岩村治理长效机制、党组织领导的议事协商制度以及“两委”联席会议制度,为建设更好罗圈岩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群众思想文化建设。以易地扶贫搬迁前的民族风俗、节日习俗、传统礼仪为基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搬迁群众更易适应的文化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娱乐活动,例如,组建广场舞小队丰富业余生活、举办读书会陶冶思想情操、开展座谈会、农民夜校等宣传优惠政策等活动,增强对搬迁群众的人文精神关怀,增强其思想归属感。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以来,罗圈岩村共硬化了公路21公里;实现了全村安全饮水入户;修建了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完善了村文化室、卫生室建设;全村实现宽带、有线电视网络全覆盖;农村教育、医疗保障全覆盖。明显改善了群众出行难、用水难、用电难、通信难等系列问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四是聚力经济社会建设。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秉承“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发展理念,我镇按照农旅融合、种养结合的发展思路,扎实做好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和就业发展。截至目前,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种植高山露地绿色蔬菜300亩、观赏荷花100亩、大樱桃等小水果100亩;修建黄羊、土鸡养殖小区2个,年出栏黄羊3000头、土鸡20000羽;发展集体猪场,建设贫困户生猪集中养殖点,年出栏500余头;开办农家乐7家;解决搬迁农户就近务工60余人,其中贫困户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