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 详情
沙河镇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0-07-03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自6月始,我镇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统筹兼顾,宣传内容丰富。一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社区、望云村、罗圈岩村开展了3场投资者风险警示教育,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避免产生“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道德风险。二是宣传和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和提高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同时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群众理性合法投资理财。三是宣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直观地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多方发力,宣传方式多样。一是学校负责印制《提高风险防御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页以及《承诺书》,全部发放至辖区内学校,保证学生人手一份,并让家长知晓后在承诺书上签字回收。二是镇财政所积极组织在镇信用社、3所卫生院、3所小学及101社区,悬挂横幅标语11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5000余次、设置1处咨询点、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发送短信500余条,通过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基本知识。三是镇计生办、残联、医保站,在6月份分别对社会团体、敬老院、卫生、计生领域等行业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共发现0起。

遍地开花,宣传效果显著。通过开展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在切实保护社会公众自身利益的同时进一步维护我镇社会秩序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