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精心培育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 » 详情
朝天区精心培育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提高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就业带动能力,充分发挥其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朝天区细化举措,在精准培养上下气力,精心培育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

精心选准培训对象。面向全区在贫困村创业人员,包括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种养殖业大户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以及在外创办企业、务工有意愿回村创业的本土人才等群体,结合本人意愿,挑选出具备一定文化水平、经营规模及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作为重点培训对象,着力培养一批能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的“中坚”力量。今年以来,已有38名学员参加首期致富带头人创业培训。

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首期致富带头人创业培训重点围绕依法创业、工商政策、税务政策、创业项目选择、创业步骤等方面内容,从政策到创业理论,进行集中专题授课,令参训学员形成系统、完善的创业理论知识体系。同时,结合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激发致富带头人新思想、新理念及创业激情,促进其技术、信息交流,进一步巩固培训实效。

精心建立台账信息。建立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已参训带头人,将在其后续创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着力帮助其协调解决用地、用工、资金、销售、法律服务等各方面难题;对于未参训带头人,后期将会持续开展此类培训,争取将其更多地纳入培训。同时,借助下乡走访、电话联系,将发掘到的农村技术能手、回乡知识青年、种养殖大户等农村优秀人才充实到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台账中,不断扩大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