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顺利竣工 » 详情
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难度大、任务重,但我区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抓抢进度,于6月底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顺利竣工。

(一)压实责任。我区将高标准农田项目作为农业农村重点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统筹推进建设,实行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压紧压实项目建设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二)精准实施坚持“三个结合”原则不动摇,一是坚持与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农田的适应性,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创造条件;二是坚持与新村建设相结合,在道路及桥涵设计上,尽可能地将农业生产需要与农民生活出行需要相结合,方便老百姓生产生活;三是坚持与生态环境相结合,在保证田间灌溉的基础上,重点对现有不规则田块、沟渠进行整合、填平、疏浚,实现资源、效益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达到农业精准开发目标。

(三)强化管理严把招标关,严格按照政府项目招投标程序确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实行监理“日报制”,在督促施工方自检的基础上,又实行了第三方检测,业主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巡回检查指导;严把资金管理关,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将工程增量控制在10%以内,严格按合同约定拨付资金;四是严把初验关工程竣工后,及时组织监察、财政、农业农村、设计等单位启动进行严格初验,最后报请上级验收。

(四)挂图作战。紧盯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各标段增派人工和机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顺利完工。

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整理1075亩、土壤改良21521亩、排灌渠道21190米、蓄水池11口、提灌站3处、田间道路13018米、农田防护13934米、耕地质量监测点5处,完成建设任务100%,并启动初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