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蔡邦银带队赴布拖县看望慰问我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队队员 » 详情
蔡邦银带队赴布拖县看望慰问我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为全面打赢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8年6月,我市从各县区和市级部门选派干部人才165名,赴凉山州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我区自2019年12月以来,先后选派68人次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交叉考核、指导协助发现问题整改及挂牌督战工作。队员们工作生活是否顺利?督战工作开展怎样?带着对帮扶干部的关心牵挂,7月4日至6日,由市委王菲书记带队,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等一行到凉山州,调研了解综合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我市选派的脱贫攻坚综合工作队队员、朝天区派驻凉山州布拖县挂牌督战队队员。


    在凉山期间,蔡邦银带队深入布拖县,实地参观了拉达乡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特尔村、四川佳能达攀西药业有限公司、布江蜀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原蓝莓种植基地、依撒社区,详细了解了布拖县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社区建设、集中安置点建设等情况。所到之处,产业发展特色鲜明、美丽村寨连线成片、脱贫攻坚斗志昂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一路思考,蔡邦银认为,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成效好、亮点多,党委政府抓工作站位高、定力足、决心大,规划建设尽显高规格、大手笔、大气魄,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回避、真行动,增收致富门路找得准、带动强、效益高,内生动力激发措施实、效果好、氛围浓,值得朝天认真学习。


    蔡邦银希望,朝天、布拖以脱贫为纽带,广辟合作空间,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他表示,朝天将进一步履行帮扶之职,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干部帮扶方面竭尽所能,确保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在工作座谈会上,蔡邦银关切询问朝天常驻布拖挂牌督战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等情况,对他们在督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蔡邦银要求,督战队员要高度讲政治,自觉服从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安排,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布拖县是深度贫困地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最牵挂的地方之一,督战队要担当有作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努力为布拖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圆满完成省委、市委交给朝天的任务。要带头严纪律,在工作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带头树立良好形象。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区政府副区长杨金军,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悉,布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四川省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重点地区。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全县共有贫困村163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22个,极度贫困村3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552户79843人,贫困发生率高达45%。截至2019年底,全县93个贫困村退出,8351户39814名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2.6%。目前,剩余70个贫困村、8201户40029名贫困人口已基本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