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机集团“硬核”帮扶 朝天核桃放大产业优势 » 详情
国机集团“硬核”帮扶 朝天核桃放大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国机集团结合自身优势,针对朝天核桃产业薄弱环节,锁定帮扶重点,进一步夯实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一是扩大产业融合,释放乘数效应。按照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年度建设规划,在示范区核桃资源集中的羊木镇、朝天镇、中子镇、沙河镇等8个乡镇,捐赠核桃去青皮机70台,核桃烘干机15台、建造核桃烘房37个。日可处理青皮核桃近200吨,基本解决了全区核桃去青皮效率低、自然晾晒雨季易霉变等问题,大幅提升了全区核桃初加工产品品相,解决了长期以来核桃精深加工企业核桃工业原料价格高、质量低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核桃产品就地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预计今年核桃产业就此增收8000万元以上。

    二是投放到村入户,服务乡村振兴。按照发展核桃初加工产业促进农户增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就近方便服务农户的原则,集中在羊木镇投放烘干机4台、青皮机8台、烘干灶5个;中子镇烘干机4台、青皮机16台、烘干灶12个;沙河镇烘干机5台、青皮机15台、烘干灶8个等,覆盖86个村,其中贫困村24个。

    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增强加工意识。将以工促农、标准化生产、商品包装等内容和投放设备操作培训结合,进行专门操作培训。目前,已集中培训3场次,培训操作熟手70余人,并引导10余家核桃专业合作社牵头组织相关农户到棒仁核桃、越龄食品、月桂食品等核桃精深加工企业参观了解,增进农户对企业核桃原料需求和地方核桃食品产业了解,有效提升了农户开展核桃初加工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