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7月27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利措施,扎实做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信息报告等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下沉力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汛期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游地区的信息互通,完善联动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把握当前农民工工作形势,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切实抓好保障就业、治理欠薪、维护权益等重点工作,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了2020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各类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气象信息发布,扎实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着眼重要领域和敏感节点,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对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0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朝天区天禾食品包装箱生产线项目》等投资协议;听取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