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 详情
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

暨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网讯(王杰)丰收八月逢盛会,硕果飘香迎嘉宾。8月28日,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在朝天城区核桃文化广场开幕。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刘志伟出席开幕式;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省委编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李玉才,省林草局产业处处长陈红权,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夏爱萍,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吴传秀,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群众工作部副部长谯江,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出席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苟英明、市政协副主席卢春刚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开幕式。

据悉,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朝天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朝天区甘棠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以“大力弘扬朝天核桃文化、决战决胜脱贫奔康”为宗旨,通过采摘体验、采风创作、核桃之最评选、林旅文融合发展参观、核桃美食品鉴、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全省林旅融合新成效、广元乡村振兴新魅力、朝天核桃产业新态势,为社会各界了解朝天发展、洽谈产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致辞

杜纪山对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朝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在核桃种质资源保存和创制,基地标准化种植,产品深加工利用和销售市场开拓等方面成效显著,并获得了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荣誉称号,朝天核桃名扬国内外。希望广元市、朝天区党委和政府要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将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办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具有影响力;充分利用核桃等木本油料树种发展潜力,推动核桃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朝天核桃品牌新亮点,为全国核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并在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致辞

宾军宜在致辞中对朝天核桃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元是四川北大门,朝天是全省核桃第一县。朝天核桃产业发展的成就源于党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好政策引领,源于林业行业集约建园、集中发展战略助推。站在新的起点,应有新的眼界,要把招引国内外一流核桃精深加工企业作为战略抓手和根本任务,并通过核桃节会,促进核桃经济合作,弘扬核桃品牌文化。祝愿朝天核桃滚动全球,核桃节会天下交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宣布开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致辞

蔡邦银代表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朝天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朝天经济社会及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一直以来,朝天区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名片产业,坚持“核桃种植全域化、核桃加工精深化、核桃产品品牌化、核桃产业融合化”,全力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全省最大的核桃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走出了一条盆周山区生态林业富民强区的特色发展之路。目前,全区核桃基地面积达50万亩,核桃产量突破5万吨,连续12年居四川省县区首位,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近30亿元,核桃种植户人均年核桃收入达4000元。朝天核桃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朝天区先后被评为中国核桃之乡、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朝天核桃产品远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及欧美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真正实现了朝天核桃滚全球。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观看了朝天核桃产业发展成果专题片。举行了“核桃产业脱贫致富代表”“核桃产业带农助农模范”“核桃种植能手”“核桃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乡镇和行政村”“朝天核桃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朝天区林业局”“全省最美林草景观体验点—曾家山生态康养旅游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曾家山滑雪场”“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朝天核桃” 授牌仪式。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朝天区长寿老人主题图片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齐聚羊木镇金笔村,开展有机核桃采摘体验系列活动。

四川省委编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省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有关领导,以及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勉县、略阳县有关领导,以及林业局、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广元市人大、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广元市委宣传部、林业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文联、作协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广元市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领导及林业局、文旅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内12家核桃产业企业及专合组织负责人;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广元日报、广元晚报、四川农村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等新闻媒体界的朋友;朝天区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各乡镇、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