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2020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 详情
我区2020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9月8日,我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决策部  署,总结并安排全区教育工作,表扬先进典型,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工作,不断开创朝天教育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治国,区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出席会议。

蔡邦银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朝天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教育大会以来,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齐心协力优环境、改革创新提质效、竭尽全力强保障,教育质量、教育改革、品牌培育、队伍建设、齐心抗疫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蔡邦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为朝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明确了目标,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蔡邦银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动新时代朝天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提早落实防范措施,滴水不漏加强学校各类病毒感染防治;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提升,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推进特色办学模式,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管办评”等机制改革,持续巩固提升教师“区管校聘”改革成果,优化“三管三聘”的区管校聘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落实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坚持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素养、弘扬劳动精神,积极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涵养高尚情操、发扬工匠精神、恪守敬业奉献、树立良好形象,全面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蔡邦银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教育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邦银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进拼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伏玉琼要求,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主管部门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勤勉笃学、爱岗敬业、以身立教,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坚持教育优先,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形成党政关心教育、全社会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大会宣读了省、市表扬名单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表扬2019-2020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总结了2019至2020学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至2021学年教育工作;表扬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区教科局和中子镇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教育工作的副乡镇长,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府教育督学,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片区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负责人,路桥区支教教师,朝天中学本届高三任课教师代表,受表扬的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