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四力” 打牢基层基础建设坚实根基 » 详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四力” 打牢基层基础建设坚实根基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建强队伍聚人力。加大机构编制落实力度,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配齐配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优先选用退役军人担任服务站站长职务,乡镇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使用率高达58%。通过区本级财政预算,争取经费12万余元用于乡镇服务站,确保工作运行运转。

筑牢阵地强实力。区服务中心设置了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和老兵活动室,搭建了政策咨询、信访接待、权益维护等沟通交流平台,提供“窗口式”服务。投入资金20万元打造了“朝天退役军人之家”,争取资金10万元完成了区级应急指挥视频综合运用平台的建设。统一、规范制作了服务站牌匾及工作制度牌,指导完成了全区12个乡镇、89个村(社)服务站的建站挂牌、制度、流程上墙等工作。积极改善办公条件、配齐办公设备、优化服务环境,95%的乡镇服务站专门设立有“退役军人办事窗口”。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区重点打造8个乡镇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抓好主业见效力。通过“大走访”摸清家底,走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共计4982人,建立退役军人“一人一档”电子与纸质档案4982份,社保接续档案290余份,排查解决矛盾问题60余件,走访精准率达100%。完善日常管理,建立档案室,落实专人负责档案资料的管理与维护。持续运用好“四有阶梯式”矛盾问题化解法,突出抓好矛盾问题化解回头看工作。选好主题课程,开展好SIYB创业培训,为退役军人二次启航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增强本领提能力。聚焦服务保障需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主动学、请进来互相学、坐下来集中学的方法打开干部眼界,拓宽工作视野,先后组织系统干部10人次赴遂宁、阆中、广安、陕西宁强等单位参观学习,开展乡镇服务站站长集中培训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