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蔡邦银率队赴台州市路桥区、天台县考察学习 » 详情
蔡邦银率队赴台州市路桥区、天台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9月12日—13日,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率朝天区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天台县考察学习,并看望慰问朝天挂职干部和朝天籍员工。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陪同相关活动。


路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合20个区级部门,将“多中心”融合为“一个中心”,实行“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构建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络”的县域治理新模式,实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蔡邦银要求,要充分借鉴路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最多跑一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强化考核,不断增强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加快推进朝天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台州花木城结合周边村庄文化特色、产业布局与自然风光,形成“一核多元”的集群发展模式。蔡邦银要求,要认真学习台州花木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规划,推进种植、培育、销售一体化,建成全产业链,着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


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蔡邦银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管理制度、务工人员薪酬待遇和生活环境等,希望两地加强劳务协作,推动更多的朝天优秀员工在路桥就业。“在这里工作多久了?生活上都还习惯吗?”考察期间,蔡邦银看望慰问了朝天籍员工,鼓励大家要借助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的契机在路桥学好技术、提升本领、摆脱贫困、回报家乡。

在路桥区新桥镇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园、“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天台县“麒麟阁”跨境电商孵化园、金恒德创新创业苗圃工场,考察团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引育等情况。蔡邦银要求,要借鉴新桥模式,加大土地、资金、政策保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以建设创新创业园区为切入点,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和高精尖企业入驻,增强孵化园建设实效。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集创业公共服务、创新信息交互、县域人才引流、普惠创业培训、青年创业孵化和大学生创新实践于一体的资源型、复合型创客空间建设,打造完善的创业环境。要立足朝天特色产业,坚持“一乡一品”,大力发展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促进电子商务突破性发展,推动农特产品网络化销售迈出更大步伐。

12日晚,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学习了路桥区夜间经济。

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波,区政府副区长杨金军,区政协副主席柴松林;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天台县副县长陈天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