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路桥:齐心谱写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协作新篇章 » 详情
朝天—路桥:齐心谱写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朝天—路桥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十次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本网讯(王杰)共谋两地发展,共叙深厚情谊。9月13日,朝天—路桥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十次高层联席会议在路桥区召开。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波,区政府副区长杨金军,区政协副主席柴松林出席会议。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出席会议。

自2017底路桥结对帮扶朝天以来,路桥朝天共念“山海经”、共唱“协作曲”,脱贫攻坚、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改革创新等协作成效明显,路桥-朝天共建产业园、路桥-朝天劳务协作工作站、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得到浙川两省领导充分肯定。朝天区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县。

蔡邦银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路桥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路桥之行,是祝贺之行、拜望之行、学习之行、感恩之行、报告之行,两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协作,共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协作示范区建设。他指出,在路桥区关心支持下,朝天区正克难攻坚,扬帆奋进,焕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蔡邦银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十四五”规划;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把朝天建设成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生态康养重要目的地、有机产品重要供给地、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北向开放重要桥头堡。

蔡邦银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继续念好路桥朝天东西部扶贫协作“山海经”,认真落实《“山海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建设浙川两省具有影响力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协作示范区;进一步加强党政干部、专业人才交流和人才培训;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全力建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在农特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生态康养旅游、夜间经济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指导开展“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推动朝天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进一步指导改革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宅基地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帮助更多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潘军明指出,近年来,路桥—朝天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帮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在合作机制、帮扶资金、产业协作、人员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潘军明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路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浙川两省、台广两市东西部扶贫工作部署,全力以赴配合朝天区,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夺取新的胜利。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引导、促成更多路桥企业、异地路桥商会将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朝天,高标准推进路桥—朝天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持续深化结对帮扶,“组团式”开展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领域结对援助,完善务工人员与用工企业供需对接机制,促进更多朝天人员到路桥就业。持续深化消费扶贫,全面加强产销对接,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持续深化社会发动积极搭建两地企业、群众之间的“走亲”桥梁,营造合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联席会上,观看了朝天区—路桥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片。

朝天区、路桥区相关区级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