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审计突出监督助推“政府过紧日子” » 详情
朝天审计突出监督助推“政府过紧日子”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坚持源头管控,维护预算刚性约束。坚持把规范“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作为促进“过紧日子”的突破口和前哨站。密切关注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乡镇财政决算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重点领域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确保按照规定的预算科目和支出用途使用资金,维护预算的刚性约束。着力揭示和反映预算执行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为建设节约型政府贡献审计力量。

发挥监督职能,守好政府“钱袋子”。应用大数据对区本级30余家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了各单位“三公经费”、一般性支出的压减情况、预算执行情况,促进提升财政支出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运用绩效审计的新路子、新方法,压实资金使用单位的效益主体责任,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举一反三,健全审计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完善了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形成规范的、有章可循的审计体系。并责成相关单位限时按项逐条落实。同时,把审计监督重点放在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上,进一步推动源头治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让“过紧日子”成为一项规范化、常态化制度。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结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将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纳入2020年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的重点关注内容,提高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覆盖面。上半年开展的30个单位审计中,三公经费普遍较上年下降10%左右,仅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28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