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启动村“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 详情
朝天区启动村“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0-09-18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村“两委”负责人的管理和监督,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委政府政令畅通。近期,朝天区启动了村“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研定审计方案。根据《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村“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办法》规定,结合村情实际,明确了1名牵头领导、抽调业务骨干专题负责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从资金、项目入手,重点对该村的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和涉农、扶贫、民政资金、工程项目招投标及效益等进行审计和调查。

召开审计动员会。8月中旬,区审计局分别在沙河镇、中子镇召开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部署会,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调、配合审计调查取证工作,对审计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交流,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目前,中子镇、沙河镇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严格审计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审计局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评价和建议,并责成村两委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便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级各项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