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三举措强化普法阵地建设 » 详情
区司法局三举措强化普法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7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积极创新拓宽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强化普法宣传阵地建设,大力推进全民普法,筑牢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根基,为建设法治朝天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巩固传统普法阵地。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利用已有的党群服务中心,把普法阵地与村风民俗、乡土文化结合起来,建设具有朝天地方文化特色、贴近群众生活的法治文化广场、长廊、院坝等基础设施。整合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委员会,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依托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以“农民夜校普法”、以案释法、逢场日现场宣传、村村通广播讲堂等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向村(社区)的延伸和覆盖。

筑牢线上普法阵地。利用传统媒体与自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普法活动,加强“两微”平台建设,依托“朝天普法”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上宣传平台,聚焦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及时推送相关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最新信息,实现普法宣传“零距离”,让群众通过公众号能及时了解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形成广覆盖的法治宣传声势,引导全民学法守法。

拓展流动普法阵地。提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员普法意识,将普法宣传融入到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执法和法律服务过程变成普法过程,提高群众接受度,规范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优化普法宣传效果,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谭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