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步走”为医保征缴工作保驾护航 » 详情
沙河镇:“三步走”为医保征缴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医保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此次医保征收的标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缴费方式等进行系统培训,全面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我镇参保缴费任务按时足额完成,信息录入准确无误。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正面引导。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QQ群、坝坝会等多种宣传方式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征缴对象、征缴标准、征缴时间节点、征缴方式、征缴注意事项等5方面进行大力宣传。目前,已播放广播200余次,召开宣讲会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送短信300余条,全方位增加了群众对新的政策知晓度,全面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瞄准重点人群,扩大征缴范围。在全镇范围内对特殊人员、无卡人员、统一支付人员、未参保人员等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5类特殊人员医保由政府全额代缴;对无卡人员提供信息帮助,使其尽快进行一人一卡办理;对户主统一支付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使其熟悉4种缴费方式,并选择适合方式完成缴费;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通知,使其尽快完成缴费工作;对未参保人员再次进行政策宣传,争取做到不遗漏、不断保、不重复、不脱节,切实做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