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质量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 详情
朝天区“质量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9-2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朝天区围绕“建设质量强区,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了质量宣传、质量监管、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质量标杆、消费维权等六个方面活动,激发质量创新动力,释放质量提升活力。

一是广泛宣传,强化全民质量意识。围绕“建设质量强区  决胜全面小康”、“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开展了“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全国科普日等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共悬挂标语20余幅、LED展示10余幅、张贴宣传画2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二是提升质量,树立特色优势品牌。深入实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打好质量提升攻坚战,增加农产品、食品优质供给,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元庆丰收活动、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第二届中子月饼文化节,组织2家有机认证企业参加了全省认证认可系列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启动仪式活动、广元女儿节“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及特色商品展等活动,提升了朝天造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在全区树立起鲜明的质量导向,优化了市场消费环境,让群众追求质量,共享品质生活。

三是强化监管,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加强市场综合监管,抓好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直接相关的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发挥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强化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释放提升质量的活力。开展有机产品监督抽查19批次、定量包装抽检12批次,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抽检8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200批次,为群众把好产品质量关。

四是特色突出,企业文化更加丰富。各部门发挥自身信息、技术、政策上的优势,提供标准、技术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广泛发动企业一线职工和广大群众参与“质量月”活动,开展了质量承诺签名、质量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让质量深入人心。

通过“质量月”活动大大提高了全员的质量意识,对质量常抓不懈,构成人人学质量、人人懂质量、人人做质量、日日抓质量、月月是质量月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