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详情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区在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辛俊主持。


九月的朝天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静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开始。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举右手,齐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前。蔡邦银、伏玉琼、梁黎、张晓春、何景明分别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接着,出席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纪念碑,献上鲜花,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创造朝天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朝部队官兵、民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烈军属、退役老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等约一百六十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