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强化举措,有效抓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详情
沙河镇:强化举措,有效抓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和镇畜牧兽医站认真按照“密度与质量并重”的动物防疫工作要求,一是成立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防疫督导;二是成立以村分管畜牧村干部任组长、村民小组长及村防疫员、畜牧站全体干部为成员的村级动物防疫实施工作组,认真开展集中防控工作,杜绝防疫员“唱独角戏”,确保有效的免疫和全面消毒都到位。

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多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养殖户自觉防控、消毒意识。同时各村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召开动物秋防工作会,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对抓好秋防工作的思想认识。镇畜牧兽医站积极做好全镇17个养殖场(大户)业主以及18名村级防疫员的防疫技术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全镇张贴宣传标语10处,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余条,各村广播及微信群宣传100余次,组织培训10余次。

加强责任落实,抓好疫病基础免疫。一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各村(社区)坚决落实防疫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将防疫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督促养殖户认真履行防疫义务、承担相应防疫责任,做到责任明确、操作规范。二是严密组织集中免疫。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免疫程序,坚持“五统一”“五不漏”,做到程序严格、操作规范、记录详实、档案健全、标识到位,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疫病强制免疫,以及其他常见病、多发病的集中免疫工作。

加强体系建设,提升应急保障。镇畜牧兽医站按照《朝天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应急指挥机构,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断强化疫情应急准备,包括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消毒药等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和动态管理等。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群众举报疫情线索,及时查证核实,消除隐患。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报告,并按“早、快、严、小”的原则果断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