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杜绝舌尖浪费 养成节俭习惯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杜绝舌尖浪费 养成节俭习惯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宣传,营造节俭氛围。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局内开展“餐餐光盘,从我做起”倡议活动,让干部职工畅谈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杜绝舌尖浪费的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营造机关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二是精细管理,注重源头节约。在职工食堂实行预约就餐制,每餐前通过微信群公布食堂菜品,干部职工按需报名、按需取餐,同时对每天用餐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适量增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三是强化监督,培养节俭习惯。分别从食堂和机关工会选择一人担任“餐饮监督员”,取餐用餐时由监督员对干部职工进行提醒,及时发现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节假日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温馨提示短信,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俭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