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在我区开幕 » 详情
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在我区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嘉陵江畔流光溢彩,千年蜀道嘉宾云集。10月25日晚,陕、甘、川、渝四省市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成员相约“栈道之都·养生朝天”,在美丽的嘉陵江畔,举行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共赏绿水青山、共叙友情友谊、共谋文旅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公务员管理局原副局长杨春光,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胡本钢,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总编辑、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总导演杨书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东升,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何事忠,省旅游学会会长、省旅发委原副主任陈加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市委书记王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宣布开幕

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讲话

“在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嘉陵江这条古老的河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蔡家成在讲话中希望,在川渝陕甘4省、市和30多个市、区、县的协作推动下,嘉陵江不仅能够成为魅力之江、开放之江、合作之江,更能成为“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成为“内陆改革开放的高地”,成为“西部陆海的新通道”。

市委书记王菲讲话

王菲在讲话中简要介绍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1月,党中央作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决策,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规划纲要,这为嘉陵江流域经济带快速发展带来千载良机。

“嘉陵江流经千年,历经岁月变迁、迎来繁华盛世;嘉陵江流淌千里,见证人文交融、书写合作美景。”王菲说,广元将本着沟通、协作、互利原则,共同深化“嘉陵江”合作、提升“嘉陵江”品牌、拓展“嘉陵江”经济,携手共建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加快实现嘉陵江流域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嘉陵江力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致辞

蔡邦银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嘉陵江是贯通南北的“黄金水道”,是中国西部生态经济联动发展的重要走廊。近年来,朝天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蔡邦银希望,联盟县市区同心携手,共抓大保护、共享大资源、共创大品牌、共谋大发展,合力构建嘉陵江精品文旅线路和特色文旅产品,共同培育嘉陵江文旅大IP,把嘉陵江建成生态之江、魅力之江、开放之江、合作之江、创新发展之江和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带、转型升级示范带。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

开幕式上观看了《千里嘉陵江》宣传片;揭晓了第二批“嘉陵江旅游地理坐标”,南充市蓬安县相如故里、陇南市徽县嘉陵江大峡谷、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镇成功入选;宣读了嘉陵江绿色发展朝天宣言并举行了签名仪式。举行了嘉陵江国际文化产业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晚会。

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中央新影传媒集团、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嘉宾;省人大、省文旅厅的相关领导;陕、甘、川、渝四省市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朝天区中子铺细石器研讨会专家、学者;嘉陵江漂流和文艺名家采风活动嘉宾;新闻媒体界朋友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同饮嘉陵水,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将举办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理事会、首届川陕甘渝文艺名家书法美术作品展、嘉陵江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文旅产业联动发展高端峰会、第一批嘉陵江十大文旅地标“明月峡”揭幕仪式、中子铺细石器学术研讨会、嘉陵江首漂活动等10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文旅产业发展成就,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面开启嘉陵江流域文旅经济发展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