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明月峡”正式揭幕 » 详情
首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明月峡”正式揭幕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0月26日,参加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与会人员相聚“中国道路交通历史博物馆”——明月峡,共同见证第一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明月峡”揭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东升,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何事忠,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胡本钢,省旅游协会会长、原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加林、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总编辑,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总导演杨书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揭幕仪式。


蔡邦银在致辞中指出,明月峡峡谷形如弯月,且夜晚过峡,月悬西山,江月辉映,景象蔚为壮观,因而得名。明月峡集“嘉陵江水道、先秦栈道、金牛驿道、纤夫道、108国道、宝成铁道”等古今六道于一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道路交通历史博物馆;集先秦文化、秦汉文化、三国蜀汉文化、唐宋元明清诸朝文化于一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灿烂历史长河的文化墙;峡谷两岸绝壁如削,奇石变幻,古木森森,飞瀑流泉,地质奇观巍然壮阔,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大美山水活化石。

蔡邦银指出,嘉陵江旅游地理坐标,是对标世界自然遗产标准,评选的嘉陵江沿线重要文旅节点,是嘉陵江文旅产业的鲜明标志。“第一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明月峡的揭幕,为传承蜀道文化、嘉陵江文化、发展文旅经济提振了信心,为携手同心、深化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推广文旅品牌、提升整体形象创造了良机。朝天区将乘势而上,传承优秀文化,全面助推文旅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明月峡揭幕

揭幕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朝天耍都特色美食街。



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陕、甘、川、渝四省市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