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菲: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 详情
王菲: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委员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广元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广元市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和《广元市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肯定“十三五”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改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书记彭清华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确保今年各项改革工作圆满完成。市领导要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履行好抓改革工作职能,对牵头负责的改革事项要亲自研究、追踪督办;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对照改革落实台账,抓紧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各专项小组和行业牵头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清单和台账,逐项逐条盘点,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大追踪督导力度,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见效,同时要积极向上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支持,确保今年我市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着眼我市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任务。要提前布局、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事关广元未来发展全局的关键性问题,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切实打好改革工作“主动仗”。要准确研判、抓住重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短板弱项探索谋划,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抓好改革谋划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抓好改革试点、总结提炼和成果运用,努力培树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加响亮的广元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要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要切实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区域人口人才的吸附集聚中心,探索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新模式,持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四大聚才计划”和“蜀道英才工程”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引、育、用、留”全链条政策体系,以人才政策供给促进人才红利最大释放。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