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第三季度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 详情
我区第三季度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1月9日下午,我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目标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盘点我区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区委副书记张开翅参加会议。

蔡邦银指出,前三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各项要求,全面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脱贫成效持续巩固、项目投资高位增长、三次产业齐头并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对外影响力全面提升。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区上下要始终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打好“收官战”。

蔡邦银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全区上下都要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加强重点场所疫情监测检测,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抓好脱贫攻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要求。

要抓好运行调度、重点推进、对接争取、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发展。

要抓好开放合作,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力实施“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战略,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要抓好民生工作,扎实做好社会保障,严格落实低保、大病保险、临时救助等制度,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要抓好改革创新工作,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要抓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

要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全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筹备工作,及早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的指标和项目。

蔡邦银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扛牢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

要以强力的组织保障,不断营造浓厚干事氛围,各县级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好“八个一”“六个一”联系机制;乡镇要逐一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区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行业指导,形成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增强使命担当,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要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行业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蔡邦银强调,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攻坚冲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和谐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目标运行和主要经济指标结果及经济运行情况。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经合中心、区扶贫开发局、羊木镇、中子镇、曾家镇、朝天镇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