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11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11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1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核心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朝天“三农”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新一轮土地延包的利好政策家喻户晓,让农民安心,让经营业主放心,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引导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提升土地综合效益;严格承包耕地用途管制,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大开放大合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我区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抓好开放合作各项工作,深度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大开放大合作,积极适应外贸形势变化和国内投资动向,着力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围绕优势农产品,大力培育农产品龙头企业,促进农产品“走出去”;积极动员外贸企业加入出口企业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推动跨境电商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国内外跨境电商活动;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和标准,推动产品走出国门。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通过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宣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朝天家喻户晓。

会议研究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暗访顺利过关并取得优异成绩。各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抓紧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要加强业务工作指导,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县际交叉考核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凝神聚力、一鼓作气打好“最后攻坚战”,以全面过硬的成效搞好“最后总复习”,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要全面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面做到干部全员下沉,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全面梳理扶贫政策兑现情况,加强感恩奋进教育,规范整理软件资料,核实核准基础信息,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做好访谈准备工作,精心组织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精神,审定了《朝天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换届各项工作,为朝天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人选研判,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应急处置。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大监督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现代规模化生猪生产全产业链项目框架协议(送审稿)》《朝天区现代规模化仔猪繁育场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