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蔡邦银: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 详情
蔡邦银: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蔡邦银在云雾山镇调研时强调

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 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本网讯(王杰)11月1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深入云雾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石门村,涵盖原石门村、解放村、新滩村和杨槐村1组,共有贫困人口91户326人,2019年底全村现有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石门村,蔡邦银详细了解了干部下沉帮扶工作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定力、集中精力、铆足全力,一鼓作气打好“最后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巩固提升已达标、环境整治、易地搬迁、产业发展成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云雾山镇拥有丰富的青岗树资源,是我区农业特色产业食用菌的主产地,也是西部生态农业发展示范区重点区域。在梧桐村、花石村,蔡邦银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生产、销售、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继续做大做强以食用菌为主的主导产业,实施龙头带动,强化科技创新,走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新路,确保把贫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种植大户、专合社的扶持力度,健全提高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的链接机制,不断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实现共同富裕。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管护水平,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提高群众收入。

在花石村,蔡邦银调研了生猪养殖发展工作。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按照生态绿色养殖基地的标准,注重内外环境建设,加大环保设施和绿化资金投入力度,鼓励支持养殖场开展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和利用等设施装备提档升级,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循环、绿色养殖的发展之路。要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技术做好动物疫病防疫,高起点谋划现代化养殖,高水平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切实提高养殖水平。

当天,蔡邦银还调研了云雾山镇河道壅水工程和场镇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加快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要结合本地实际,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荣华,区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