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全方位跟踪审计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 详情
区审计局全方位跟踪审计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区审计局在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重点围绕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持续监督、完善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重点项目安全运行。推动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助推朝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着力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围绕落实《朝天区政府投资建设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要求,重点检查项目可研设计、审批、开工及项目进度、投资完成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虚假或重复申报、擅自调整建设内容、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查找制约项目推进的卡点堵点,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取得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效,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朝天样板”;二是着力检查项目管理情况。围绕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规定,重点检查项目法人责任制执行、招投标及合同管理、投资控制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项目法人履行不到位、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违法转分包、严重超概或超标准等问题,堵塞管理漏洞,促进提升项目公开规范建设;三是着力检查资金使用情况。围绕落实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和资金专款专用要求,重点检查资金筹集、安排、拨付、使用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资金未落实、施工单位垫资增加建设成本、虚增工程量套取骗取资金、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等问题,防止资金挤占挪用、跑冒滴漏,促进建设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四是着力检查管护绩效情况。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重点检查项目建成投用、后期运营维护管理、建设绩效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管护不到位、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推动建设项目实现多方面综合效益,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前10个月,25名审计人员参与了省道410线朝天城区过境段工程、嘉陵江朝天区域江河治理工程、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项目、双峡湖水库项目、朝天区朝天镇小中坝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等总投资19.32亿元的5个在建项目跟踪审计。制发跟踪审计报告6期,对工程建设中的进度迟缓、变更增量管理不规范、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业主单位挪用项目建设资金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跟踪审计为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受到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