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搭建机制,细化措施 推动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有效提升——市科技局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工作 » 详情
搭建机制,细化措施 推动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有效提升——市科技局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指标牵头单位,市科技局聚焦创新引领、聚焦包容合作、聚焦普惠利民,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全面提升包容普惠创新工作。

一是统筹协调建机制。迅速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2020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加大了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测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力度,建立了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关于建立广元市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对联席会议组成人员、职责和工作制度进行了明确,做到包容普惠创新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初步建立起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良好、有序、高效的包容普惠创新工作推动机制。

二是明确职责筑合力。市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成立后,赓即邀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孔祥泉组织召开广元市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广元市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提升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了1个一级指标牵头部门、5个二级指标牵头部门和30个责任单位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形成牵头部门主动作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三是对标短板抓提升。市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指标提升和研判工作,对2020年每项监测指标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通过设置明确合理的目标值,在考核中予以固化,让目标值更明确;通过改进数据统计方法,完善佐证材料,让自评值可佐证;通过查漏补缺,尽快补足政策、指标和佐证材料短板,提升指标核验效果;通过对样本包干落实、分类指导、精准培训,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通过培训和自评,进一步熟悉测评规则,真正推动每项指标数据精准、可佐证、可考核、可评价,满意度全面提升。

四是强化结果重考评。市包容普惠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定期对6个二级指标牵头责任单位和32个三级指标责任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和评估考核,同时邀请市委目标绩效办共同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批评;对消极应付的公开曝光、挂牌督办;对在全省测评中优秀的予以表扬,较差的予以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