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送法进企业,服务面对面 » 详情
送法进企业,服务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落实“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工作部署会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作用,近日来,广元中院陈志谦副院长率民事简案团队一行陆续走访了四川镇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广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等14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

走访中,法官们耐心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司法服务需求,结合案例讲解了机动车交通事故中人身损害赔偿项目及标准以及审判实践中出现的问题、金融纠纷、合同纠纷等法律知识,提示企业相关法律风险,指导企业更好化解矛盾纠纷,并现场解答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法律困惑。

针对相关问题,民事简案团队逐一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案:一是要多与政府部门沟通,建立一个长效的工作机制,相互沟通联系反馈情况,对有问题的政府部门提出司法建议,推动我市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二是在保全查封执行过程中要严格审查,业务部门要与执行局多对接,防止出现超标的查封。同时,在保全查封中要多与企业沟通,让其了解法院的工作规范。三是在处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的时候,要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不能一刀切。

通过此次走访,帮助了疫情影响下的企业理解、运用好法律政策,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增强法院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下一步,民事简案团队将继续把“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的工作落实、落细,与企业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加大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努力用司法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