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法官企业1+1 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工作部署会 » 详情
广元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法官企业1+1 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和社会经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经广元中院党组研究决定,5月29日,“全市法院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工作部署会在广元中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广元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汇川出席并主持会议,广元中院副院长陈志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合会、民营办等部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

会上,首先由陈志谦副院长就本次“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工作从指导思想、活动安排及组织保障三个方面作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随后,受邀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就法院发挥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以及利用司法效能帮助解决企业难题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对策建议。受邀民营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指出了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对法院司法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何汇川副院长强调:一要明确任务。法官要明确任务、目标,要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明确对象。要以企业和企业家为对象,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三要明确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直面企业需求,借助法院审判职能优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要明确方法。首先要注重实效,要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其次要注重工作方法,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给企业增加负担;最后要注重保障,要以审判执行业务为抓手,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

本次专项部署会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广泛好评,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司法手段、发挥司法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广元中院各审判庭庭长、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各县区法院分管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