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多举措强化返乡创业工作 » 详情
麻柳乡多举措强化返乡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麻柳乡始终坚持把返乡创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鼓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打工人员以各种形式创办试题经济,开启了“人回乡、钱回流、企回迁”的良好局面,对全乡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是以政策为导向,引领能人返乡创业。积极宣传《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朝天区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干货十足、含金量高的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提高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热情和信心,全力支持各类有识之士安心创业,放心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共协助创业者申请创业贴息贷款100余万元,为9名创业者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坚持应奖尽奖、应补尽补的原则,对辖区内有影响力、带动就业的创业者申报补贴。今年,全乡共为5名贫困户创业及26名返乡农民工创业申报奖补,极大鼓励了辖区内返乡创业者持续扩大创业规模,充分调动了返乡创业者积极性。

二是以服务为重点,服务能人返乡创业。对返乡创业人士实提供“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做到服务返乡下乡创业“四个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服务,全力提供帮助支持,扶持企业发展,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培训力度。通过组织理论讲座、实地指导、外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返乡务工人员创业技能培训。通过聘请行业专家开展电商、猕猴桃、核桃、金丝黄菊、生猪养殖等技术培训5次,培训达500人次。

三是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辖区群众增收。积极采取“企业+农户”的居家增收模式,依托全乡返乡创业企业项目,理顺农业生产、流通、销售等市场环节,辐射带动全乡100余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为辖区内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