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我市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市委书记、广元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工作不动摇,全面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能力水平,持续深化军地协作,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政委易长运等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政策制度规定,观看了国防动员建设专题片,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继承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

王菲强调,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洞悉把握复杂形势,主动应对威胁挑战,全面加强国防动员练兵备战,切实提高保障打赢和服务大局能力。要抓实动员准备,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实战水平。要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能力。要抓好规划编制,加强与整体规划的有机衔接,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十四五”国防动员建设工作。要严把关口提高兵员质量。

王菲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发挥好资源优势,努力参与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定点帮扶成果,持续开展以购代扶,探索军队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要推进军地资源同用、成果共享,发挥军工企业技术、设备优势,大力推动转化应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军队力量。

王菲要求,要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全力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制度规定;县(区)委书记要扛起第一书记责任,引领促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任务,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有序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党管武装工作。要进一步抓实绩效考核,健全完善考评机制。要进一步做实“双拥”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持续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巩固提升“双拥”创建成果。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军事日有关活动。

市领导谢晓东、许国斌、隆斌、杨浩、陈勇,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