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 详情
广元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我市与西南政法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在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国斌,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介绍了自2017年来我市与西南政法大学合作推进情况,并代表我市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2017年8月,我市与西南政法大学签订市校合作框架协议。3年多来,广元司法局与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建立了互访机制,我市在西南政法举办6期法治专题培训,培训法治干部人才420余人次,先后邀请西政教授来广授课8次,到西南政法召开5次人才招聘宣讲会。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主导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落户剑阁县法院,2019年,双方签订市县法治建设考核评估体系项目。

当日签署的《深化合作备忘录》主要涉及法治建设领域、队伍建设方面、法律服务领域等3个方面的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政执法标准体系和“智慧执法”共享平台建设;整合法治建设研究资源,联合举办“法治广元”高峰论坛。制定实施联合培养培训计划,以西政教育培训优质资源,加强广元法治人才培养和实训,建立法治人才交流机制。共同加强法律服务产品研发,探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

会上,4名西南政法大学专家受聘成我市的“周末工程师”,许国斌为4名专家颁发聘书。截至目前,全市已特聘“周末工程师”30余名。 (记者 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