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小伙李军:诚信织出美好新生活 » 详情
创业小伙李军:诚信织出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韩静

在苍溪元坝镇元宝村李军的唐装厂房内,十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忙碌着。一位身着唐装的小伙子不停地穿梭其间进行技术指导……

这个小伙叫李军,创办了这个在元坝镇小有名气的唐装加工厂,用智慧和勇气、诚信和执著带领乡亲们走上了创业致富的康庄大道。

银行小额信贷助力返乡创业

“我们在入户走访中,了解他有手工唐装手艺,就引导他回乡创业,在我们村创办手工唐装加工厂。”驻村第一书记杨斌回忆说。2015年,李军靠自己在打工期间学到的唐装手工加工技术,决定返乡创业。

万事开头难。虽然有了创业的打算,可资金哪里来?怎么干?正当他感到茫然无措时,杨斌来到他家中说:“大胆地干,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帮助你。”随后,经帮扶干部的协调,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军利用银行小额信贷,很快建起了一个简易的手工加工唐装店。

“互联网+”让唐装销往国外

李军利用闲暇时间学习网络知识和一些服装知识,很快在淘宝网开设“绮罗香”手工唐装店,“互联网+”让他的唐装打开了新销路。

“每一件衣服都是我们工人一针一线纯手工缝制的。”李军告诉笔者,他的唐装加工厂主要制作唐装旗袍,因为用料考究,他们的唐装不光受到中老年人追捧,就连年轻人甚至小孩都喜欢。

李军通过“互联网+”让他的唐装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他的唐装开始销往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2018年,李军通过淘宝等网络平台,销售唐装1200多件,销售收入达到50多万元。

今年疫情期间,有一个美国客户下了单,然而李军发货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月以后了,但是客户依然支持着等待着。

“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很大的鼓舞,”李军如是说。李军正是靠着自己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重品质,讲诚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扩大规模带动乡邻共同致富

李军开始筹划改善生产条件,很快一个占地300平方米、年产3000件的小型唐装加工厂房就建起来了。致富后的李军并没有忘记乡邻。

在李军的手工唐装厂上班的人大多都是周边的村民,也正是李军为人正直讲信用,很多老百姓慕名前来,他们不仅可以学到制作唐装的技术,还能挣到一笔不错的收入。

“李军从2015年回乡创业开办手工唐装加工厂,不但自己富了,还带动我们本村10户贫困户一起致富。”苍溪县元坝镇元宝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文介绍。据悉,李军下一步计划扩大规模走上批量生产化,满足更多客户需求。同时解决更多周边百姓灵活就业,让他们的生活也得到好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